牙周治療

牙周病是發生在牙齦,齒槽骨, 和牙周韌帶的一種慢性的, 持續性的細菌感染,牙齦即是俗稱的牙肉,齒槽骨則是包圍在牙齒周圍,支持牙齒的骨質,而牙周韌帶則是界在牙齒與齒槽骨之間一層薄薄的韌帶結締組織,具有緩衝咬合力的功能,牙周病會造成齒槽骨破壞和最終的牙齒脫落,而成人的牙齒脫落原因中有75%是因為牙周病造成的!

就像人體其他的感染一樣細菌由傷口侵入,造成紅腫熱痛的感染症狀,在持續一段時間之後,人體的免疫系統會征服細菌,使傷口癒合。而在 “慢性的,持續性的感染” 中,您的免疫系統卻無法完全戰勝與細菌的戰役,牙周病的牙周囊袋就是一個持續性的傷口,提供牙周致病菌一個隨時可入侵的途徑,若不接受適當治療,感染情況會擴大,導致最終的齒牙動搖!

口腔衛生不良、牙菌斑、抽煙、遺傳、 壓力、飲食、年齡…等等

通常牙周感染 (牙周病) 就像其他慢性感染一樣,是不會有明顯的疼痛症狀的,通常要等到較嚴重時,才會有明顯的不適,這就是牙周病的可怕之處!

  • 牙周病發生的原因


  • 牙周病的症狀


  • 牙周病的症狀通常有以下幾點

    1. 牙齦紅腫
    2. 刷牙出血甚至不刷牙也出血
    3. 牙肉有悶悶的痛感
    4. 牙肉萎縮牙根敏感
    5. 口臭
    6. 咬合位置改變 咀嚼不適
    7. 牙齒變鬆移位或變長
    8. 牙齒縫隙越來越大

當你發現自己有任何以上的症狀時請盡快找牙醫師檢查

注意:
牙周病可能因為一些外在因素使得牙齦的發炎症狀不明顯( 如抽煙) 為了確保自己的牙周健康,定期的牙周檢查是必要的
 

~ 以 下 病 例 皆 為 本 診 所 實 例 ~



地理位置

802高雄市苓雅區三多二路238號

看診時間

星期一至星期六
早上9:00~12:00
下午3:00~ 6:00
晚上7:00~ 9:30
星期六晚上及國定假日休診

預約電話

(07)7231575


社群分享

停車場位置

停車場位置